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Food] PAPAGAYO 西班牙風味晚餐


說到我對西班牙的認識,最令我深刻的是Flamenco,那種強節拍、踏板的清脆、艷麗的舞衣,令我愛上西班牙的文化藝術。

這天朋友說要帶我一嚐西班牙菜式,初時我還以為要去到很偏僻悠靜的地方,原來是位於尖沙咀K11附近,就在港鐵N1/N2出口的地方。
PLAYA DE PAPAGAYO




環境旺中帶靜,有空間感,可以坐室內也可以靠門邊
裝潢設計簡約以啡色為主,配合柔和燈光,令人心情放鬆


我們坐的位置後面擺放著一幅油畫,聽說是店家從西班牙運來的
畫中的男人在想什麼呢?


閒談之間,我們點的食物都紛紛送到


原條焗蒜香包
一看見這款蒜香包我就覺得好可愛,因為它跟我小時候看卡通片內的面包是一個樣子的。重點是,它家的香蒜包不是硬身那種法包,軟硬度適中,暖暖的表面有小小脆口,中間混和芝士香蒜的味道,吃一片做餐前小吃很不錯





煙薰火腿金蛋
5顆閃亮的金蛋放在炸得脆脆的鳥巢中,很可愛的菜式,是為了即將來臨的復活節嗎





初時以為真的是蛋,鵪鶉蛋什麼的,但咬下去又覺得小小一隻蛋沒理由有那麼濃濃的芝士味道,內裡看不出有火腿,但又吃得出火腿帶咸的味,整體口感軟軟,似乎是薯蓉火腿芝士揉合了起來再塑造成蛋型,有心思。

燒豬手配酸椰菜
西式的燒豬手我有吃過原隻的,PAPAGAYO的燒豬手是切碎了的,入口容易,味道微咸; 酸椰菜味道不是酸菜那種酸度,但與微咸的豬手很相配。 燒豬皮很香口,脆脆的,但又有別於我們中國的燒豬皮,可能這就是國外的燒豬特式。


炸蟹餅



我非常喜歡蟹肉的味道,但又很怕拆蟹的麻煩,但切開這個炸蟹,內裡滿滿一絲絲的蟹肉,脆口又有蟹香,小吃之選

 

利西西醬煮虎蝦
開蓋的一刻,我絕對是被大蝦的香氣吸引到




橙紅的虎蝦浸在湯汁中,嚐一口湯,這才是精華吧!但單嚐的話不能喝太多,味有點濃,但用面包去點著湯汁來吃,味道又鮮又香,極美味。 而主角大蝦:我最喜歡拆開它的頭,吸吮他的蝦黃,蝦肉浸泡在湯汁中變得柔軟入味,在口中有回香的感覺,越吃越滋味。 



黑豚肉扒配蘋果醬
吃完一個味鮮的虎蝦之後,再來一塊黑豚肉扒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那麼厚身的豬扒,接近3/4寸的厚度。 一刀切下去,又有種輕巧的感覺。 吃到咀裡更覺得「不得了」




我覺得所謂的豚肉還是豬扒,很難烹調得好像牛扒那麼又嫩又腍,豬的肉質總是比較結實,而PAPAGAYO的這個黑豚肉扒非常鬆化,肉汁在肉之間滲出來,



混合配菜來吃 – 紅色燈籠椒、花椰菜、蘆筍,加上一點點蘋果醬,味微酸又帶點甜,清新又不油膩,加上豚扒鬆化口感,真的好好吃!





邊吃邊聊,PAPAGAYO的氣氛非常好,大家都是來聚一下聊聊天

除了 晚餐外,還有好多只是來喝一杯的朋友,我也叫了杯Yellow Duck,一種帶果味有輕微bubblescocktail,飲下去一點點薑與檸檬的苦味,後續有熱情果的香甜,味道有層次,亦易入口

餐後點一杯,才是迎接真正的Happy ho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