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Food] 津屋爐端燒 - 和暖日食店





某日正在九龍城苦惱到底要食什麼東西好的時間

出現在咱們面前的,就是這間津屋爐端燒

好日本feel 

記得幾年前去日本玩,他們的小村子裡,每一家日食店的門面,都是這樣的感覺



走進店內,小小的,不算很大,燈光暗暗的

開放式廚房,圍著一排酒樽



揭開餐牌





每樣東西都好想吃,價錢也很親民

我們先來一碟青木瓜蟹子沙律 (HKD 65)


爽甜青木瓜、蟹子又多,蟹柳絲又鮮,加上美奶茲味道的沙律醬

真的好好吃! 



再點了東京池魚刺身 (HKD 198)


朋友非常愛吃池魚

我一直覺得池魚不及三文魚的香

但津屋的池魚,一吃覺得好鮮

他的切發不是一片片,而是一紐紐,亦預先沾上一些檸檬汁的微酸

反而引出池魚的鮮味,我覺得我開始懂得欣賞池魚的味道




 火灸鰻魚玉子卷 (HKD 128) 


鰻魚給我的感覺,也是與眾不同的

平日吃多是燒鰻魚,添加専用的鰻魚汁

津屋的火炙鰻魚,沒有平日的鰻魚汁在上面

味道是比較淡,加上包了青木瓜玉子,口感清新甜甜的

如果再加重一點調味,會更惹味


櫻花蝦炸豆腐 (HKD 68)


豆腐加上櫻花蝦來炸,外皮炸得特別脆,但內裡超滑,只是味道比較淡

我其中一個喜歡吃清淡原味的朋友即很欣賞這道小吃



(由左到右) 

BB青椒豚肉串 (HKD70)

沖繩黑豬鮮菇卷 (HKD56)

鹽燒雞腎串 (HKD48) 


串燒我最愛BB青椒豚肉串,豚肉燒得很香,加上BB青椒的微辣,很刺激! 



自家製雞肉丸棒 (HKD56)


一看見這款雞肉丸棒,令我懷念起小時候的熱狗棒

當然雞肉丸棒味道好太多,沒有炸粉

整個肉丸棒再加上蛋汁,混合的味道,非常滋味,夠特別又溫暖


清酒煮珍珠蚌 (HKD 68)


初時覺得這不過是平平無期的清酒煮蜆

但一入口,酒香非常濃郁,而不會有苦澀的味道

咬下去,有卟卜的感覺,是咬破了漲卜卜的珍珠蚌

另一泡清酒又從蚌中流出

整個味蕾都被清酒滲透

超級愛上看似平凡的清酒煮珍珠蚌 (後來才知道是珍珠蚌) 



海鰻黑松露石鍋飯 (HKD138)



最後還點了一個飯

黑松露香氣濃濃,海鰻味道有點咸咸的,石鍋飯夠熱

味覺得到最後的滿足,整個晚餐都很完滿



津屋爐端燒
九龍城太子道西426號
TEL: 2382 22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