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Food] 漁獲浜燒 - 即燒即食,鮮味大於一切



我最愛吃海產食物了

前陣子,去了位於銅鑼灣的漁獲浜燒

漁獲浜燒吃的是日本海鮮BBQ,有說是彷效漁民捕獲魚鮮上岸之後,立即燒來吃的方式,絕對夠新鮮,聽上去感覺到有大海的味道。 

人齊之後,我們點了


沖繩風沙律 (HKD138)

 

有很特別的海葡萄

一般的日食店都沒有,我也是第一次吃

綠色一串串,一小粒一小粒,真的好像小葡萄

沙律由不同的魚生小片、海葡萄、苦瓜、火箭菜等等配上沙律汁(醋味)混合而成

海葡萄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咬感很有趣,在口中有微微的卜卜聲

魚生嗅上去,吃下去都感到新鮮、整個感覺非常清新


刺身盛盒 6款 (HKD 598) + 池魚刺身 (HKD298)
刺身盛盒中,每一片魚生都是厚切的

吞拿魚、吞拿魚腩、三文魚、帶子、立魚、貝類

我最喜歡三文魚刺身,魚脂的香味、入口即溶的感覺,真的Taste So Good ! 

另外帶子是我的第二至愛,又甜又滑又鮮味,2、3塊吃下去也沒有膩的感覺


味噌蟹甲羅燒 (HKD 68 / 隻)


自幼我就很愛吃蟹,今次蟹甲上有蟹膏、混一點蟹肉、鵪鶈蛋、調味料 ... 

打成糊狀物,燒過之後,傳來陣陣香氣,口感很糊,味道是有點咸,

但對蟹狂熱的我,還是大口大口快樂地吃


燒喜之次  (HKD 780)


嘩! 喜之次樣子好凶惡,小小一條,燒得香噴噴

原本以為沒有什麼好吃

但原來肉嫩骨脆,沒有太多細骨,味鮮又易吃



燒河豚魚干 (HKD 78)


我還沒有膽吃雞泡魚刺身,但燒雞泡魚干還是有膽一試

魚干燒好之後有沾上醬汁,甜甜黏黏軟軟的,味道不錯,越嚼越有味道那種

我們一邊等待燒海產,一邊慢慢吃河豚魚干


特上漁獲浜燒盛合 (4人) HKD 1,118


盛盒中有大蝦、不同貝類 (花甲、鮑魚、大蜆、大螺等等)、魷魚、鰻魚等等

另外桌上放了一盤6種不同的鹽,粗幼不一、咸味程度也有不同

我最喜歡柚子鹽,微咸之餘帶點柚子的微酸,有點特別
 


每一種海產都有店員幫忙放在爐上燒

貝類,好像花甲、大蜆,受熱之後會自動打開

這個時間,店員會忙著把它們放平,不要讓當中天然的汁液過份流失

店員的燒烤技術當然是專業水平,每樣海產都烤得剛剛好

味道鮮甜,加上天然的微咸,根本不用再加任何的調味料,味道已很足夠







烤螺時,店員把當中的螺肉取出,加入高湯、一點點的海帶,再把螺肉放進去

待當中的高湯滾動一陣子之後,就可以取出來吃

螺肉烤得很軟,味道有一點點的澀,還是可以接受

鮑魚放在爐上,還是很纏繞在一起,互相黏著,非常新鮮

烤好之後,肉質很彈牙,爽口,配合一點點岩鹽來吃,吊出它的鮮味


稻庭烏冬 (HKD68)



吃完燒物,再吃一碗凍的稻庭烏冬,日本醬油混上蛋,味道簡單清爽



椰子雪芭 (HKD 48)


最後來的椰子雪芭,椰子味很濃郁但又不會覺得太甜,或之後會很口渴

如期說是雪芭,質感更像雪糕,

吃過一連串熱熱的燒物,再吃一個雪芭,有種淡透心的感覺

很完美的一餐晚飯




下次一定要再去! 


銅鑼灣軒尼斯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

Tel 2575 56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