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Food] Art Food @ Atum 悠雅品嚐食物的藝術


星期天的中午

跟幾個朋友約好要到K11的Atum 品嚐一下食物的藝術

我還是第一次吃Art food,到底是什麼?


餐廳獨處一角,環境非常清靜

我有一點來遲

到的時候,朋友已點了餐

反正我什麼都吃,朋友心知我心

點的應該都是好吃的 ... 



餐廳是開方式廚房,廚子在做什麼,其實都一見了然

朋友說,他們叫了一個Signature作為前菜 (appetizers)
等待之時,先喝杯茶


我點了一壺玫塊麥茶

麥茶味很香,我很喜歡穀麥的味道,平日也喜歡喝玄米茶

麥茶有點點像平日喝的無糖麥精之外,還有淡淡的玫塊香

很清雅,也暖胃




待了一陣,我們的Signature上台了




其實是很大一盤,我也有點看傻了眼

這個份量如果是2人的話,很超值


一盤2隻生蠔上都有珠珠,白色的是生薑味,紅色的是士多啤梨味

我吃的是生薑味,每咬破一粒珠珠都滲出很濃的薑味,很夠薑

但跟生蠔味道很match,又不用再另外加檸檬汁,很特別的配搭


每樣在盤上的食物都配置很漂亮,即使是花花,也可以吃啊! 

海產非常新鮮
海膽味濃,三文魚魚味很香,帶子非常鮮
都沒有雪味
一盤有不同種類的海產,而且推砌得非常美
這就是Food Art? 的確很吸睛,也令我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




前菜其實吃了好一陣子

慢慢欣賞也用了好多時間

好不容易上了第一道主菜

Crab 蟹肉粥 ($148)


當中有玉米、爆谷、蟹肉粥

我覺得外國人的粥跟中國人的粥分別很大,外國人的粥都是很稠,像是很多汁的飯

這個粥味道甜甜的,吃得出有玉米味道,加上爆谷的香,粥中吃得到蟹肉

整體吃後的感覺是「開心」的,像小朋友吃到甜品

我有吃過不少意式飯/粥,做得都不是很合口味,但這個蟹粥,倒沒有令我失望



Octopus 八爪魚飯 (HKD168)


燒八爪魚、墨汁脆片、西班牙辣肉腸、米型粉

很有意境的八爪魚飯,以墨魚汁做了一個平風

正面看,若隱若現

一條粗粗長長的魚爪躲在平風後



墨魚汁是什麼味道? 其實脆脆的,也沒有吃出什麼味道,但脆口是真的

切開粗粗的八爪魚,口感彈牙,加上米形飯 .. 

沒有意粉的粗感,也沒有飯的黏口,味道很滑,易入口吃多二口又不會感到太Heavy

喜歡輕食的話這款主食我覺得不錯





Pork Belly  腩肉意米


厚切花腩肉、大蔥、風乾火腿脆片、檸檬意米

很特別,因為它主食是意米

我很喜歡用意米做的甜品或涼茶,沒想到,意米還可以作為主菜的主食

我更喜歡豬腩肉

腩肉不是很多肥肉,但咬下去很鬆化Juicy

味道比之前的2款主食濃味,口感最佳




一個午餐,吃了2小時,吃完之後還可以去看套電影

我喜歡K11的Atum,又靜又悠雅

欣賞廚師的作品,品嚐當中的用心

才能領會食物的藝術




ATUM Restaurant

K11 購物藝術館1樓101B舖

Tel 3586 19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