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Food] 德哥火鍋

3月的天氣還是很涼,晚上幾個姊妹又約去吃火鍋

今次去了尖沙咀與佐敦之中間的德哥火鍋




火鍋前,先點了個立魚刺身
我還是第一次吃,所以跟了出去看,到底是什麼魚
一看之下,原來立魚非常大條,超級生猛



片成刺身之後,每片都是很厚的肉,看上去非常晶瑩剔透
由於是新鮮即時在水箱中打撈上來,所以一點雪味都沒有
如果原味吃,味道很清;沾醬油加上wasabe更引出它的鮮
刺身切得有點厚,肉質比較結實,如果切得再薄一點,口感會更好


中華爽口魚皮 (HKD 48)




平日我很少吃炸魚皮,因為不太喜歡乾的感覺
難得這裡有薑蔥灼魚皮
魚皮本身很滑,加上薑蔥很香口,整道菜變得又香又脆又有爽口,下次來也一定要吃這道小吃


潮式獅奄 (HKD 58)





獅奄一直是我極愛的貝類食物,內裡血紅色,有人嫌腥味重,但這才是精華
德哥的獅奄看得出花了不少功夫
首先洗得很乾淨,沒有泥味道
內裡保存的精華沒有過份流失,肉質爽甜鮮味,沒有過咸,非常值得吃


火鍋湯底上來,這陣子都喜歡進補,湯底愛點 - 花膠瑤柱雞湯



湯底煮滾之後,裝了一小碗品嚐
有清香的雞味道加上瑤柱的甜,如果再滾動多半小時,湯味更濃
花膠很大一片,吸收了雞與瑤柱的味道,又稔又鮮,養顏滋補



之後我們點了火鍋配料有

本地肥牛 (HKD 298)



每片牛都2分肥8分瘦,滾30秒撈來吃,口感肉質都剛剛好,夠嫩又有牛味道


牛喉王 (HKD 78)


第一次吃豬喉王,本身沒有什麼味道

一開始還以為是雞脾菇,其實外貌跟口感都極相似

不肥不膩,如果怕吃內臟,其實可以初試這豬喉王,非常爽脆


德哥四色滑 (HKD228) + 田園蔬菜併盤 (HKD78)


四色滑有牛滑、墨魚滑、鯪魚滑、蝦滑

都是被打成膠的新鮮食材

我還是最喜歡蝦滑、墨魚滑 ,彈牙,味道夠鮮


芝心蝦丸 (HKD78 )       鵝肝墨魚丸  (HKD78 )


很特別的丸物

一咬下去分別混雜著芝士及鵝肝的味道

味道特別




炸嚮玲 (HKD40)




德哥家的嚮玲非常好吃,暫時是我吃火鍋的人生中,最好吃的

嚮玲不是普遍外面包裝好的貨色,是自己炸出來的

拿出來的時間,還是非常燙手

我們點著甜酸醬來吃,又香又脆又熱辣辣

一路吃碎片一路掉,好吃得不能說話


竹串生蝦 (HKD70)





吃火鍋最後總要最少一人有一隻海蝦才算完滿

海蝦新鮮,肉質結實,味鮮,不錯又是最抵吃的海鮮



德哥火鍋専門店
佐敦廟街286-298號華志大廈地下
Tel : 2362 93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