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Food] 有蒸氣海鮮石鍋 - 開心聚餐


自從最近這年開始興起蒸氣鍋之後

我一直覺得如果一大班人去酒樓聚餐,不如去吃蒸氣鍋

上星期,就跟幾個舊同事去了尖沙咀天文台道的有蒸氣海鮮石鍋聚餐

大家都喜歡吃海鮮,現在不用去西貢也可以吃到鮮味海鮮


未齊人之前,,.. 先品嚐一下前菜

陳年花雕的酒槽雞腳 $58秘制花甲 $68  


見到雞腳都流口水,最愛雞腳了,還是油槽那種,酒香撲鼻,越食越有味道

秘制花甲有一點點辣,可能是滲了胡椒湯,很惹味

 看看餐牌,海產類選擇不少


一口氣點了5個

等待同時,又先吃一下熱食

最開胃的應該就是 咕嚕肉 $128


咕嚕肉非常合我胃口,外皮沒有好脆的口感 ,但酸酸甜甜的味道還是很適中

一口一粒 ...一口氣吃了好幾粒



然後過了一陣子,正式開爐

服務員見我們人多,也有過來幫忙一下,提醒我們每樣海產需蒸多久

最方便的是他的爐頭有配製時間按鈕,一到時間就會響鬧,絕對方便,也避免了蒸得過熟影響口感浪費食材的事發生,廷好的!


南非飽魚 (古法雞油/蟲草花)





我們每人2隻鮑魚,我選了2種不同的口味

對我來說,我覺得古法雞油那個比較香,味道比較重,配上薑蔥,是真的比較好食

而蟲草花的味道比較清,應該是健康養生之選



紐西蘭蟶子


生熟蒜粉絲滿瀉的聖子,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啊




韓國象拔蚌





其實聖子跟象拔蚌的味道差不多,用的調味料都是生熟蒜加粉絲

蒸熟之後鮮味都滲到粉絲中,是我的最愛

 聖子與象拔蚌都很爽滑,加上滿滿的蒜蓉粉絲,香口得不能抗拒



日本大元貝 $88





元貝隻隻都很大

而且厚身,橫切一開二,配上椒粒蒜粒

口感惹味又刺激





鮮淮山紅棗杞子蒸新鮮雞 $88



邊吃海產之餘,也不忘點了蒸雞

非常嫩,亦沒有多餘雞脂,紅棗杞子帶微甜,令我連雞皮也忍不住吃掉



安格斯牛小排 大$228





第一次用蒸鍋蒸牛小排,很特別

慢慢看見鮮紅的牛肉變成淡紅、淺啡

在任何一個階段,想吃生的,可以夾生的、想吃熟的,就夾深啡色的

吃牛,還是要有微紅才有牛肉的味道



南瓜滑雞粥底 $128




吃過海產、蒸雞蒸牛之後

就到最後鍋底的南瓜滑雞粥

開始蒸鍋之先,我們已把材料倒入

1.5小時之後再打開 .....



所有海產的鮮味,肉汁都滴到鍋底




吃了一大碗粥,很綿,又鮮又香

令我覺得,一大班朋友出來聚會固然開心

如果吃到好吃的,更令我滿足。 




有蒸氣海鮮石鍋

尖沙咀天文台圍5-9號寶軒酒店1樓

TEL : 2898 2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