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築地番本 - 蒸氣火鍋 + 放題 - 最愛鮮美粥底


前二天跟朋友去了旺角的築地番本

每次在旺角街頭都見到築地番本的廣告二拉架,終於有機會一起去吃了。 



而近日非常流行的蒸氣火鍋 ~ 也是我想去築地番本的原因之一,之前在順德我已超愛吃粥底打邊爐,而這個蒸氣鍋有沒有異曲同工之處呢? 


帶了草帽的蒸鍋











蒸鍋我們點了貝類、蝦、菇、面鼓豚肉片、肥牛片 ... 當湯底滾了之後,我們逐一放上喜歡的食物配料在蒸盤上,再蓋上草帽,以高溫將食物蒸熟,聽說這樣可以令食物保持原汁原味。 

吃過不同的食料,我覺得蜆肉味道最濃帶海的鹽味,不需要再點任何醬料。  
而帆立貝跟蝦蒸完後,很嫩口,保持海鮮的原汁原味。 
而牛跟豬在蒸的過程中,香味及肉汁都已滲入粥底,最後吃到的粥底,真的非常非常鮮甜,即使沒有其他配料,也可以吃到2-3碗。 

當然當時在等待蒸鍋食物之時,我們點了其他食物

去吃放題,一定一定要點刺身! 



築地番本的刺身新鮮,味道不錯。 

大家都喜歡吃大蝦,所以也點了一盤大蝦刺身



大蝦刺身肉質比較脆口,味道反而比較淡。 而小蝦刺身則味濃,比較香口,我很喜歡小被刺身的黏口感覺。 



我們點了很多其他小食







最出色是紫心香芋丸:一粒圓形的炸物,中間是香芋,味道小小甜,咬下去軟軟的,像是香芋糯米茲的感覺,味道讚讚讚。 

鹽燒牛舌:牛舌燒得很入味,而且很稔,吃完一串可以再encore。 

黃金焗蠔:焗蠔是吃放題回本的食物之一,醬汁帶酸,味鮮,可以一叫再叫。

和風牛肉粒:汁濃,牛肉粒夠稔,當小吃一流。

燒雞翼,皮燒得脆脆的,小雞翼,我自細鍾意食。



  
到最後,當然要吃蒸鍋中的粥。

粥的味道是集所有配料精華於一煲,粥很綿,湯的味道鮮、甜、喝一班朋友一起吃感覺很暖心。  

即使之前已經吃得有點多,但我仍拒絕不了這最後的一大碗粥。 



築地番本

旺角通菜街1A-1J 威達商業大廈1樓B室

TEL 2336 83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