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泰廚泰國菜館」 夠酸微辣 正合我的口味

閒時,我最喜歡跟朋友去旺角的寵物街 (通菜街) 逛逛,看看猫猫狗狗及哈姆太朗!



前幾日,跟朋友閒逛完之後,走到了盡頭的一間泰國菜館 <泰廚泰國菜館>一起吃個晚飯! 其實咱們每次逛完,都有留意到這間泰國菜館,但總因為人太多,就沒有走進去,今次看見不用等位,所以一支箭的直奔進去,原來裡面的人也不少!




報紙都有介紹泰廚泰國菜館的招牌菜啊! 


坐下之後看了一下餐牌,我們點了:

冬蔭公大頭蝦湯 (HKD 75)




飲下去第一口,感到很酸,有香矛的香味。喝多幾口之後,辣味慢慢滲出來,酸辣味勻和在一起,令人全身一暖。

與以往感覺不同的是,這款冬蔭公湯比較酸,很合我胃口,我確實比較愛酸! 大頭蝦的頭真的很大,蝦頭的膏都落在湯中,沒有可吃的地方,冬蔭公的酸辣味滲透在蝦身中,一路吃一路感受湯中的微鮮。

酸辣鳳爪沙律 (HKD 72)  及  泰式木瓜沙律 (HKD + 1)



本來我就很喜歡吃鳳爪,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吃,所以就點了這個酸辣鳳爪。




涼吃的鳳爪很脆口,酸酸辣辣的很開胃,作為餐前涼食非常美味。 它的辣度比冬蔭公湯低,我還一直擔心會非常辣,其實一點都不辣。

另外全單200元以上,可加1元要其他指定小食,本想要生蝦,但當晚沒有。 所以我們要多了一個木瓜沙律。




原來沙律底有1隻咸蟹啊~ 

在我看來:木瓜沙律就是把木瓜切成絲,再加上酸辣汁,及花生碎。

木瓜味道很清新,花生碎很香,但與酸辣鳳爪沙律相比,我還是喜歡鳳爪。

小食併盤 (小)  (HKD75)



小食併盤有炸春卷、雞肉串、豬肉串、炸鯪魚球、炸蝦片、炸蝦餅

每樣都有2份



蝦片非常脆。
豬肉雞肉串沾著濃濃的椰醬來吃,滿口肉汁又帶上椰汁的甜味。
鯪魚球、炸蝦餅都炸得表面脆脆,內裡很熱呼呼。鯪魚球一咬下去已聞到的鯪魚香。
炸春卷則比較普通,如果可以包得再飽滿一點,就更有口感了。
小食併盤的整體感覺還是很不錯

菠蘿炒飯  (HKD 98)




最後上來的是菠蘿炒飯,滿滿的炒飯會不會太多?




侍應哥哥說他們的菠蘿炒飯都是用新鮮菠蘿來做的,所以每次的酸甜度都基於來貨的菠蘿,都有一點點的不一樣,今天我們吃的菠蘿都應該是甜的。

我挖了一口來吃,不假,菠蘿肉味道很甜很新鮮,吃得出不是罐頭那種糖水味道。 炒飯中還有蝦,'有臘味、玉米青豆粒粒及肉鬆等等。

吃著吃著,很快就把菠蘿挖過清光,其實飯量不是太多,反倒是餸料豐富、滿足了口感。


吃吃聊聊,我們把食物都掃清光。最後還吃了椰汁西米膏







吃過酸辣的正餐之後,來個清淡微甜的西米膏,為我們的晚餐劃上完美的句號。「泰廚泰國菜館」  夠酸微辣的,很合我的口味。


全單 HKD 321,吃得滿足。 

泰廚泰國菜館

旺角通菜街12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