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2016年首聚於火鍋頭 - 我最愛鮮甜海鮮鍋

2016年首個聚餐的地方,我們選擇了九龍城的火鍋頭,吃火鍋,就是要人多、熱鬧、天氣涼涼的去吃,感覺特別舒服。 




去到火鍋頭的時間尚早,地方不錯,乾淨又坐得舒服。





朋友們忙著點菜之時,我就忙著自己先搞起調味醬料。 

嘩 .... 其實調味醬料應有盡有,我都是要了辣椒、蒜泥、醬油。





擺好位置,我就等吃囉! 有一班貼心朋友的好處是,他們都會點好的!




暖心的朋友點了一個熟食 : 香炸墨魚丸



等火鍋的時間,可以吃到熱辣辣的墨魚丸,感覺特別香口、鮮味。

其實一口可以把墨魚丸吃掉,但就是因為太好吃,不自覺的要小口小口慢慢品嚐。

我們揀選的湯底是 火鍋頭番茄花甲龍蝦鍋 



上台時,龍蝦還會踢腿的,很新鮮。 




待湯底煮滾之後再等10分鐘就可以開蓋囉,一陣陣海鮮香味。 

熟了的龍蝦呈橙紅色,加添番茄湯不同層次的色澤。





人家都說相機先吃,我覺得是眼睛先吃,觀感已經刺激了味雷。 

一開始湯底沒有太重的番茄味,我們先品嚐龍蝦:肉質彈牙又鮮甜,淡淡茄味並沒有搶去龍蝦的鮮味,之後我們再把花甲倒進湯內。 

花甲




花甲放進番茄龍蝦湯內燙2-3分鐘就可以挪上來,免煮得太老。 

吸收了龍蝦湯味道的花甲,小小一個很有咬口又夠鮮。 

隔一陣子上來的是一大盤 象拔蚌刺身



除象身之外,它的象邊邊及內臟都有放在一邊




象拔蚌點 wasabi 來吃,質感又脆又滑又甜,我吃了好多片。

象拔蚌邊邊比較粗身,口感比象身軟,有啖啖肉的感覺,如果不喜歡脆口的象身,象邊邊是不錯的另一個選擇。 

象拔蚌內臟我還是第一次吃,吃它的感覺是:超級軟,有一點點海水的咸味,很多喜歡吃海鮮的人,都會接受這種發自海鮮本身的獨特味道,如果覺得腥,可以放到鍋內燙一燙,熱吃也比較易接受,當然我還是愛原味。




除了象拔蚌,另一款刺身是游水墨魚刺身

這款墨魚刺身聽朋友說得多,終於有機會一吃

一片片的墨魚刺身,放到鍋中燙5秒再挪起來點 wasabi 吃

我超級超級喜歡鮮墨魚那種漿口的感覺,本身我就很喜歡吃墨魚類的食物,但這個墨魚刺身,聞起上來很新鮮,吃在咀中更感到它的甜味,最重要是,我很追求它帶點脆但又漿口的感覺,一流。 




每一片刺身,我們都好好享受,最後,竟然忘記了吃火鍋必吃的「牛牛」

我們點的是 極上牛肉併盤 (牛胸爽、牛立方、本地手切肥牛, 安格斯肥牛)




安格斯肥牛果然是牛中精選,脂肪與肉質比例非常均勻,只是在鍋中輕燙幾下,入口又軟又香口,肉汁在口中散發出來,有那種忍不住想多吃幾塊的衝動。 




 爽脆鯇魚片 - 鯇魚片切得很薄,但一放到水中燙 .... 就會變很厚身,咬下去又薄又爽脆,魚味突出。  








湯底到後來變得很濃,番茄香味都出來了。 經過不同海鮮的浸禮,湯底不但有番茄的酸,變得更鮮。 之後我們還把娃娃菜煮透,整鍋湯的精華都被娃娃菜吸收掉,再被我們吃下肚,味濃但不油膩,我們下的都是海鮮,而牛也只是輕燙,沒有留下多餘的油脂,喝湯的感覺,還是很鮮甜帶酸。




2016年的火鍋項聚餐,當然要喝上一杯,祝大家新年有好開始。 

新年快樂! 新一年要吃香的喝辣的,好好享受美食與相聚的時間。 


火鍋頭

九龍城南角道12-14號地舖
TEL: 2382 37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