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Food] 為了吃上海菜,由九龍跑到元朗 ***附吃飯聊天時間***


今次的確是為了吃上海菜而走到元朗

完全是被他的菜式吸引

我是上海人,每次知道那類有上海菜吃,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砂窩雲吞雞 (HKD138) 

不得不說,吃完第一口,我愛上他們家的這個砂窩雲吞雞

味道非常濃郁,雞的鮮味都出來了

雖濃,但配搭小唐菜及雲吞中和一下口感

整體鮮而不咸,有窩心的味道




京滬四小籠 (HKD58) 

小籠包,我一直都很愛

這款有四種味道 (應該是原味, 南瓜, 黑松露, 杞子) 

我還是喜歡原味

中間的一泡湯,有點點燙口,慢慢啜完湯之後

再一口吃下小籠包,皮薄而肉質鮮甜

吃完一顆,鮮味令人回味

如果是小籠包專門店,應該一口氣,可以吃下8隻10隻



五香薰魚 (HKD68)

記得兒時對這道菜沒有什麼好感

婆婆傳統做出來的,都是冷盤,又凍又硬

長大了,沒有再回鄉就很少吃到薰魚

朋友點了,可見跟上海正統得有點分別

很多汁,微暖,絕不是又冷又硬那種口感

魚質柔軟,有薰魚的微甜,很懷念的味道,而且比兒時吃過的,更易入口,好吃! 




紅油炒手 (HKD 38)

說穿了,其實就是小小的雲吞

除了皮薄之外,當中的辣油就是這道菜的靈魂

我覺得,吃下去不過不失

有辣油的香,但不夠辣

勝在還舖了一層香蒜花生碎香蔥

夾著一起吃變得很香,也有滋味的感覺



糖醋黃魚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吃

不是每一家都做得好吃! 

魚炸得外皮很脆,很香。 當中得魚肉又保持到鮮嫩,已經很不錯

醬汁是夠酸,但吃到最後有點太黏稠

魚本身是處理得不錯,色澤可以再造得更吸睛




京滬黑椒三蔥包 (HKD 42) 

香噴噴的包皮,底部煎得又脆又香口

中間包裹一團厚肉,多汁又帶點黑椒香

熱辣辣咬一口,很有張力的味道

**  這款包一定要熱吃,冷了就會變得又淡又黏牙! 


回鍋肉粗炒 (HKD78)

好久沒有吃粗炒,為著飽肚,咱們回了這個粗炒

味道比想像中輕,辣味很輕,不油,不算太咸

我比較重口味,覺得淡了一點

朋友則覺得還好,反而覺得健康


拔絲地瓜 (HKD68) 

特別的甜品 

有點像冰糖葫蘆的理念,地瓜外面脆脆甜甜,周圍更有拔絲圍繞

吃掉拔絲的感覺頗特別! 




吃完,我覺得:這間京滬館子雖然離我有點遠,但也不往的千里紹紹去吃! 幸好,每隔一段日子我都會去元朗,找到這間好吃的,下次要多試其他菜式! 


****************吃飯聊天時間*****************

每次吃到上海菜都令我很懷念

我在上海出世,童年的日子大部份都住上海

很喜歡吃外婆焼的菜:醉雞、醉蟹、糖醋魚、糖醋骨、紹菜蛋卷鍋、毛豆、薰魚、蟮糊、小螺等等。昔日的家常菜在香港都很難吃到,做得好吃的,沒有很多間。所以每次有上海菜的館子,我都覺得很吸引,很想去吃

記得小時上海的冬天很冷,有雪下,很美! 

到讀小學,我已來了香港,但每年暑假,新年都會回上海

每天就是吃睡玩,非常開心

婆婆是我最喜歡的人,很會焼菜

她說,見到我吃得多,健健康康就最開心了,所以每次她焼的菜我都會吃光

這種味道,一直留在心中,腦中,是一種懷念!

************************************************

京滬村

元朗鳳攸南街9號好順利大廈1座1樓2號舖

Tel: 395683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