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簡介

我的相片
喜歡寫東寫西,愛拍照,希望試到不同的東西,跟朋友們分享好用的、不好用的! 歡迎各大小品牌邀文、活動。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Food] Drunken Pot - 揚名四海四合一湯底


之前在尖沙咀分店嚐過酒鍋的味道

今次約了死黨再去銅鑼灣一嚐美味



酒鍋最出名的我覺得是它的湯底

一次可以嚐四、五種口味

貪心得來又合我胃口! 正

今次我們點了「揚名四海」(HKD248)



黑松露什菌鍋、濃湯豬骨鍋 - 味道都比較淡、較清
咸酸菜胡椒豬肚鍋 - 好大一陣胡椒豬肚味道,很微微的辣
四川麻辣鍋 - woo... 確實是辣辣麻麻的感覺,刺激! 



湯味滾,先來吃點點心、熟食

6色小籠包 (HKD 78) 

味道有:
藥膳 - 嘩 ~好有藥材的味道
黑松露 - 微微的漏煤氣味 ...呵呵呵
麻辣 - 很辣,很麻,但味道很鮮
沙哆 、墨汁及灌湯都是朋友吃掉的
朋友第一次吃不同口味的小籠包,覺得非常新鮮
也很讚! 




即烤手工嚮玲 (HKD 48) 

看得出,也吃得出得手工製品

層層捲,鬆脆

落鍋3秒就拿上來,仍然脆口

香口又惹人。 



湯滾了第一時間是吃肉

手切肥牛 (HKD 238)

肉質肉汁都很嫩

味道極鮮,非常薄身很好吃! 



日本黑毛豬腩肉 (HKD158) 

豬腩肉比較厚身
但放鍋時間也不能太久,否則會很硬
我都是放鍋10秒左右
肉味濃,肉質剛好




手打墨魚丸 (HKD 68) 

粒粒墨丸都很晶螢

口感彈滑,盡顯墨丸的鮮味



蜂巢豆腐 (HKD 38)

放入湯鍋一陣子再夾上來吃,真的要非常小心
因為是十足的燙口
放進不同的湯鍋中,就是注滿十足的湯鍋味道
我很喜歡麻辣
吃完好好好辣,但有刺激胃口,夠醒神


墨汁腸 (HKD58)

墨汁腸很香,比較硬身,味道微微甜,很好吃。 



洋蔥豬肉蝦蛋餃 (HKD 58) 


蛋餃的皮做得很薄

滾熟之後,沒有散掉,而且入面肉汁滿滿

充滿肉汁的鮮味

很懷念這種味道,因為我外婆新年必煮的年菜


蔬菜盤 (HKD58) 

有紹菜、菜心、唐生菜、皇帝菜、南瓜、栗米、羅白等等

新鮮種類又多


其實邊吃火鍋,還邊啤一啤

吃熱辣辣的火鍋,最正還是配啤酒

心情即時放鬆不少! 




酒鍋

銅鑼灣登龍街8號 V Point 27樓

Tel 2323 7098

*********************************************

吃飯聊天時間


最近發現身邊總是出現很多厚多事的人
其實我還是很八卦
但大部份的八卦我都是聽完、看完、知道了就算
也不會窮追猛打一定要知道原因
你願說,我願聽
大家都是舒緩壓力吧了
不要太認真

對於同一件事,如果被問/說好多次
我反而會覺得很煩厭

要解決的話,總有千萬種方法
或者同一件事問千萬次別人/當事人都不願說的話
總有理由

做人,不要厚多事比較開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